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冬奧/我創3項歷屆參賽紀錄 循往例不派官員前往

  • 時間:2022-01-19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京冬奧/我創3項歷屆參賽紀錄 循往例不派官員前往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左一)為北京冬奧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陳國維 攝)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即將登場,台灣本屆已在競速滑冰、雪橇、滑雪等3個比賽種類,取得3女、1男共4個參賽席次,創下我國參加冬季奧運最多女子選手的一屆,且睽違30年再度拿到滑雪參賽資格,還首次男、女都有選手。

第24屆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到20日在中國北京舉行,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19日將國旗和會旗授予我國代表團團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再由林鴻道交給總領隊陳士魁。

台灣目前已有4名選手取得冬季奧運參賽資格,包括連續兩屆參賽的女子競速滑冰黃郁婷、首次參賽的女子雪橇林欣蓉,及女子滑雪李玟儀、男子滑雪何秉睿。另外,男子競速滑冰戴瑋麟和男子雪橇連德安還在候補名單,要到1月22日才能確定是否取得參賽資格。

林騰蛟:『(原音)大家也知道我們台灣處在熱帶跟亞熱帶的一個區域,要來參與這種冬季的運動,真的地理位置、各方面都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林鴻道:『(原音)就在不久之前,整個我們參賽的選手的資格都還尚未底定,到最後我們終究還是有多位的選手能夠參與這一次的北京冬季奧運。』

林騰蛟也致贈代表團新台幣5萬元加菜金,由雪橇教練林垂賓代表接受。林騰蛟說,台灣歷屆參加冬奧的選手不多,政府官員也不太會到國外出席冬奧活動,本屆在北京舉行,仍會循往例沒有官方人員前往,選手到了當地可保持立場中立,全力爭取佳績。林騰蛟:『(原音)根據過往的前例,我們不派官方的代表來參賽,而由中華奧會來率團赴大陸,同時來照顧我們參賽的選手跟教練。』

有鑑於全球疫情升溫,我國後勤團隊這次也為所有團員備有完善的防疫用品,並向眾人展示團員的雪地服裝、運動服裝,及行李箱、登機箱、掌上型吹風機等配備。代表團成員預計從1月25日起分5個梯次,從台灣、瑞士、美國等地飛往北京參賽,為國爭光。


雪橇教練林垂賓穿著代表團雪地服裝,現場陳列各式裝備和防疫物品。(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