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足協爭議不斷 教育部:將檢討年度補助款

  • 時間:2024-03-21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足協爭議不斷 教育部:將檢討年度補助款
針對足協連日來爆發積欠球員出場費未還、扣繳憑單不實與場地租借的爭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21日受訪表示,會列入足協的年度補助款一併考量。(江昭倫 攝)

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積欠許多債款,當中包含球員的比賽出場費,且不但沒給,甚至還有球員卻收到扣繳憑單,相當離譜。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21日出席立院教委會前受訪表示,足協目前積欠債務約新台幣8千萬,體育署已經責成足協必須於2週內籌款優先將積欠球員的400萬先清償,至於不實扣繳憑單疏失,也要求足協儘速清理,並跟財稅單位予以更正,體育署也會針對足協近日包含場地租借等爭議,列入年度補助款考量。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原音)體育署已經責成足球協會在2週內籌款做清償處理 ,至於其他相關債務部分也要求足球在年底之前,儘速完成債務償還的作業;同時針對扣繳憑單不實的疏失也要求足球儘速清理也跟財稅相關單位更正。近期的部分足協也發生的包含場地租借,或者是這個包含扣繳憑單不實等等這些的疏失的部分,我想體育署會一方面加強來做一個督導,同時呢也會請會計師做相關的財務的例行的查核,同時也會列到年度的這個補助款來一併的考量。』

對於黃國昌指控扣繳憑單不實的疏失是在現任體育署長鄭世忠擔任足協秘書長任內所簽核,林騰蛟則予以澄清,強調扣繳憑單不實一事,是發生在鄭世忠離開足協之後,體育署與足協都已經對外做了說明。

延伸閱讀

誇張!足協沒給國手出場費卻寄發扣繳憑單 潘文忠:1月內徹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