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誇張!足協沒給國手出場費卻寄發扣繳憑單 潘文忠:1月內徹查

  • 時間:2024-03-18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誇張!足協沒給國手出場費卻寄發扣繳憑單 潘文忠:1月內徹查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18日在教委會踢爆,指足協2022年舉辦台灣代表隊與泰國的國際友誼賽,結果當時該給國手們的出場費、集訓費、車馬費,至今都沒給,但卻有選手收到扣繳憑單,相當離譜。(江昭倫 攝)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爭議再一樁!民眾黨立委黃國昌18日在教委會踢爆,指足協2022年舉辦台灣代表隊與泰國的國際友誼賽,結果當時該給國手們的出場費、集訓費、車馬費,至今都沒給,但卻有選手收到扣繳憑單,相當離譜。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認為非常不適當,允諾1個月徹查給交代。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18日在立法院教委會爆料,指足協積欠相當多錢,雖然目前已經還了去年的錢,但是111年積欠的錢到現在還沒償還,他更進一步爆料,指足協2022年邀請泰國與台灣代表隊進行國際友誼賽,台灣睽違3年半收下勝利,當時擔任足協理事長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佈頒發新台幣30萬獎金,但國手卻透露,當時選手出賽的出場費、集訓費、車馬費,卻欠到今年都還沒給,黃國昌痛批「足協可以這樣搞喔?」體育署長鄭世忠回應表示,足協希望今年能優先把積欠選手的錢償還。

黃國昌:『(原音)2022年足球友誼賽,好大喜功, 頒30萬獎金,結果搞到現在2024年,連出場費都沒有給,可以這樣搞喔?(體育署長鄭世忠:報告委員,他們已經陸續償還沒有錯。)欠這些球員欠到什麼時候?(體育署長鄭世忠:他們希望在今出把400萬還清。)』

但誇張的還不只如此,黃國昌秀出資料,指選手錢沒拿到卻收到扣繳憑單,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徹查究竟怎麼一回事。黃國昌:『(原音)這已經不是欠錢不還,這個有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沒有給人家錢,敢出扣繳憑單,說錢都給了,離不離譜,部長,需要多久(查清楚)?(教長:體育署正在查這件事)。需要要多久?(教長:三個月內。) 需要這麼久喔?(教長:要查清楚。)教委會問就知道啦,錢沒有給,扣繳憑單可以出喔?誰決定的?(教長:我們一定查!) 一過月好不好?(教長:好!)?』

體育署長鄭世忠解釋,鄭文燦任足協理事長時所以頒發30萬激勵獎金,是前一任足協理事長訂下的規定,只要台灣隊在國際友誼賽會贏球就必須頒發30萬元獎金,而他自己任足協秘書長時是在111年12月,111年12月之後欠的錢都還了,目前足協積欠約8千萬,包含欠選手400萬在內,都是在他前一任秘書長任內累積欠的錢,目前足協已經有在努力,但有關沒給錢卻有扣繳名單一事,體育署會進一步徹查釐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