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3億足球六年計畫掉漆 審計部將持續關注

  • 時間:2024-04-02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43億足球六年計畫掉漆 審計部將持續關注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2日列席立法院會,報告「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等案審核經過,並備諮詢。(圖:中央社)

體育署提出新台幣43億餘元的足球六年計畫,但遭各界質疑成效不彰。審計長陳瑞敏今天(2日)在立法院備諮詢時強調,會緊盯相關計畫與球場疏漏等狀況,給予適當意見。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2日在立法院會表示,體育署的足球六年計畫,把世界排名、球隊比賽數量當成目標,卻忽略基層及社區足球發展,甚至還有學校派出籃球隊去比賽足球,以獲取相關補助,亂象頻仍。審計部提出的報告也有提到,體育署足球六年計畫未能達標,需要改善。她並指出,這項計畫將執行到2023年底,呼籲審計部應緊盯計畫執行狀況。

對此,審計長陳瑞敏允諾,相關亂象將會進行實地了解、持續關注。陳瑞敏更進一步強調,如果計畫跑偏了,「一定會給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