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台灣創新醫療發展3痛點 貿協組聯盟助打國際盃

  • 時間:2022-01-2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解台灣創新醫療發展3痛點 貿協組聯盟助打國際盃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成立創新醫療聯盟,串聯台灣創新醫療生態系,助產業出海打國際盃。(謝佳興 攝)

看準創新醫療的全球市場潛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今天(21日)成立創新醫療聯盟,串聯台灣創新醫療生態系,將從市場、資金、行銷等三方面,解決本土市場小、缺乏國際品牌、難以取得國際資金挹注等問題,助台灣創新醫療產業出海打國際盃。

Covid-19肆虐全球,並凸顯創新醫療的龐大市場潛力,為加速國內醫療產業革新,擴大生技事業規模,接軌國際新型生醫產業市場,外貿協會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邀來11位投入創新生醫研發與推廣的醫師專家、加速器,共同成立創新醫療聯盟。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台灣在臨床醫療堪稱世界頂尖,並累積龐大創新醫療能量,此次聯盟成立,就是要整合這股能量,從研發一路串接到國際市場行銷的生態系,以市場、資金、行銷三大構面,加速台灣創新醫療產業走完最後一哩路,打國際盃,包括美、歐、日等發達國家以及新南向等新興市場都是重點市場。

黃志芳強調,台灣有優秀的資通訊實力與高明的臨床經驗與技術,兩者結合絕對可以有很大的發揮,已有生技公司向自己說,目標是除了在台上市外,還要前進美國掛牌,黃志芳也提到,聯盟今年將陸續舉行成員交流、與資本市場及國際合作夥伴對話,會加速進行。他說:『(原音)第一年我們希望這些公司能夠有實際成功的媒合案例,也希望這些公司能夠快速通過加速的程序,能夠從研發端進入市場端,我們希望今年扶植出幾個成功案例出來,然後這個案例的基礎快速複製來協助其他業者。』

參與聯盟的喜可種子創辦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化工與生技系特聘教授方旭偉表示,台灣創新醫療發展面臨本土市場小、缺乏國際品牌、難以取得資金挹注等痛點,其實聯盟在成立之前已醞釀多時,團隊也提出先充實國產醫材,鏈結在地醫療、設計、製造、研發等能量,快速培育本土產業鏈,並經由台灣臨床市場使用,在學術期刊上建立口碑,讓台灣創新醫材較能被國際品牌信賴與接受,而聯盟會藉由這樣的模式,持續推動創新項目,加上貿協的國際行銷能力,相信發展速度會非常快,預期將來每年都能看見倍數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