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霍爾茨擔心北京病毒檢測 恐成阻擋頂尖選手參賽工具

  • 時間:2022-01-24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霍爾茨擔心北京病毒檢測 恐成阻擋頂尖選手參賽工具
北京冬奧(Beijing 2022) (AFP)

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德國單板滑雪協會(Snowboarding Germany)主席霍爾茨(Michael Hoelz)對北京冬奧能否公平進行,提出質疑。他擔心,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檢測,恐成為用來排除頂尖選手參賽的工具。

在霍爾茨提出這項質疑前,德國滑雪協會(Ski Association)高山滑雪隊負責人邁爾(Wolfgang Maier)兩星期前也曾對中國在北京冬奧前幾乎「任意」進行的COVID-19檢測,提出擔憂。

邁爾對中國的COVID-19檢測感到憂慮,表示「這打開了操縱的大門…這樣可以排除掉任何擋在你前面的人」。

霍爾茨在德國單板滑雪協會的播客中指出,「我懷疑是否能在中國的比賽中看到公平的競爭」。他說,「COVID-19測試相對容易,有人可以在後來才說,『我們很抱歉,這是一個偽陽性』」。

路透社目前尚無法聯繫到霍爾茨就他的觀點發表進一步評論,而他也沒有提供任何細節或姓名來支持他的這項指控。

至於德國單板滑雪協會也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北京冬奧主辦單位也未做出立即的回應。

在北京冬奧主辦單位23日發出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在1月4日至1月22日期間抵達中國參加北京冬奧的171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中,沒有出現陽性檢測結果。

霍爾茨過去曾擔任德國反禁藥組織(National Anti Doping Agency,NADA)官員。他表示,禁藥檢測過去也曾被利用來阻擋重要運動員參加比賽。

他說,「我們知道在擁有此類組織的國家如何處理禁藥問題…絕對可以把禁藥和COVID-19檢測拿來類比」。但霍爾茨並未針對這種類比提出進一步的佐證。

霍爾茨說,一名德國單板滑雪教練在去年11月於中國舉行的奧運測試中,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受到了不人道的待遇。但後來發現,他是偽陽性。他說:「這位教練在24小時內接受了何種治療,就人類尊嚴而言,這真的很接近臨界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