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旅館成感染源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天數至14天

  • 時間:2022-01-28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防疫旅館成感染源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天數至14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入境旅客21天的隔離期將縮短至14天。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查出一起群聚案,是來自一名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被感染的女性後,香港逐漸開始檢視其嚴格的防疫政策,27日撤銷了入境香港的旅客需強制隔離3週的規定。

與中國大陸地區一樣,香港是世界上少數仍採取清零政策的地區之一。這個策略希望讓香港免於病毒入侵,但卻導致與國際隔絕。

27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多數入境旅客21天的隔離期,將縮短至14天,因為逐漸成為主流病毒的Omicron變異株有較短的潛伏期。

在做出這項令人意外的調整前,近期幾波疫情迫使香港重新實施有損經濟的社交距離措施,並有某區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待在家中。

其中一起發生在人口稠密公共住宅區的群聚案,被查出是起源於一名從巴基斯坦入境的43歲女性,她在香港其中一間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期間遭感染。

部分香港醫療專家已經警告,在防疫旅館隔離時間的長度,可能讓民眾更容易被交叉感染。

在林鄭月娥宣布改變政策前,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家薛達(Siddharth Sridhar)向法新社指出:「旅館的防疫設施很顯然一次又一次讓入境旅客失望,並讓他們處於感染COVID-19的風險之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