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延長口罩令14天 流感高峰期後才考慮取消

  • 時間:2023-02-25 10: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延長口罩令14天  流感高峰期後才考慮取消
圖為中環商業區上班族戴口罩。(資料照/中央社)

儘管香港社會已經復常,但當局仍然延長口罩令14天至3月8日,期間市民在公眾場所都要佩戴口罩;港府官員表示,待流感高峰期過後才考慮取消口罩令。

港府日前在憲報刊登了延長口罩令的決定,有效期自2月23日起至3月8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4日在電台節目上受訪時,有市民質問,本地口罩令不除,如何吸引海外旅客來港。

陳茂波回應說,明白社會期望可以儘快取消口罩令,但相信要等到本季結束,有關部門會密切留意情況。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半個月前曾說,在當前的冬季流感高峰期過後,當局會積極考慮取消防疫口罩令,這是香港在防疫方面的最後一項措施。

他說,香港現在有口罩令是因為仍處於冬季流感高峰期,香港對世界開放及與大陸通關都會增加人流,帶來風險。

港府已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並自1月初起與中國大陸恢復通關,社會基本復常,目前只剩下口罩令,是預防COVID-19的最後防線。

本地不少市民認為,COVID-19已成為風土病,而且變得愈來愈不嚴重,很多地方早已不要求市民佩戴口罩,不明白港府為何堅持至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