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嫌強迫勞動  美國禁止馬來西亞YTY手套進口

  • 時間:2022-01-30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涉嫌強迫勞動  美國禁止馬來西亞YTY手套進口
美國海關再次下令禁止馬來西亞YTY集團(YTY Group)生產的一次性手套進口。圖為YTY Group生產的全球最輕醫療手套。(YTY Group 官網)

因涉嫌強迫勞動,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已下令禁止馬來西亞YTY集團(YTY Group)生產的一次性手套進口。這是這家馬來西亞公司兩年內第七度遭到禁止進口。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28日宣布,根據合理證據顯示,YTY集團的製造業務中涉及強迫勞動,因此下令禁止進口。

馬來西亞工廠,包括世界上主要的棕櫚油和醫用手套供應商,因涉嫌虐待外國移工而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外國移工是馬來西亞製造業勞動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YTY集團表示,對禁令感到「驚訝和失望」,因為自2019年以來,YTY集團在改善社會責任政策,特別是在對待移工方面已取得了明顯進展。

YTY集團表示,已在本月向CBP提交了一份更新資料,告知已達到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所有關於強迫勞動的11項指標。

YTY執行長荷拉(Vikram Hora)在29日晚上發表聲明指出,「儘管CBP已採取了立場,但我們仍將加倍努力與他們接觸…不僅要證明我們的製造業務沒有任何強迫勞動,而且重申持續推進社會責任」。

CBP表示,在對YTY集團調查期間,已經確定違反了國際勞工組織的7項指標,包括債務束縛、惡劣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以及過度加班。

此外,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也在28日裁定,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森那美種植園」(Sime Darby Plantation Berhad)涉及強迫勞動,該公司的產品將予以沒收,即刻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