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斯汽車零件供應商涉強迫勞動 上千輛保時捷、賓利車卡美國海關

  • 時間:2024-02-15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金融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福斯汽車零件供應商涉強迫勞動 上千輛保時捷、賓利車卡美國海關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上千台保時捷、賓利汽車等,因涉中國強迫勞動零件,現正卡在美國海關等待更換零件。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金融時報》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集團(Volkswagen)的一家零件供應商發現汽車中的中國零件違反強迫勞動法規,導致數千輛保時捷(Porsche)、賓利(Bentley)和奧迪(Audi)汽車在美國港口被扣留。

《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福斯汽車已經將車輛交付延後到3月底,因為這些被發現來自「中國西部」的零件必須全部更換。知情人士強調,福斯並不知道該零件來源,這些零件是由其供應鏈下游一家間接供應商採購,直到該供應商發出示警。

報導指出,當福斯汽車在得知零件的來源後,便立即通知了美國政府。

儘管美中關係陷入建交以來最糟狀態,但自從去年11月雙方領導人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拜習會」後,美中一直在努力穩定兩國關係。

無法得知是否在新疆生產

美國是依據《2021年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禁止進口在西部新疆地區和中國其他地區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目前相關人士不願證實這些零件是否在新疆本土生產,知情人士透露,這個問題影響了約上千輛保時捷跑車和SUV、數百輛賓利汽車和數千輛奧迪汽車。

福斯汽車發出聲明表示,福斯「非常嚴肅地對待公司內部和供應鏈中侵犯人權的指控,包括任何強迫勞動的指控。福斯強調:「當收到有關旗下一家供應商的指控資訊後,我們就一直在調查此事,我們將澄清事實,然後採取適當措施,若調查證實存在嚴重違規行為,不排除終止供應商關係。」

報導指出,福斯汽車在中國供應鏈中發現的強迫勞動問題特別敏感,因該公司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合資擁有的一家工廠,一直面臨來自國際人權組織和投資者越來越大的壓力。

福斯新疆合資車廠面臨的人權壓力大增

在德國媒體發布新的強迫勞動指控後,這家德國汽車公司日前曾表示,將與其中國合資夥伴上汽集團討論新疆地區的「未來業務方向」。

人權觀察本月的一份最新報告曾警告,汽車製造商面臨購買該地區強迫勞動受害者生產的鋁,也存在強迫勞動的風險。 

兩位知情人士稱,一月中旬,福斯汽車發現其部分運往北美的高檔汽車含有不符合美國海關規定的零件。

福斯汽車也在發給等待新車的客戶信中,指稱「一個較大控制單元中的小型電子零件將被更換」,但沒有具體說明該零件的來源。 

兩位知情人士稱,經美國海關批准,福斯汽車已經訂購需更換的新電子模組,並已開始抽換。雖然上週修復了一些問題,但至少要到下個月才能清除累積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