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貿易代表:中國未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承諾

  • 時間:2022-02-02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副貿易代表:中國未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承諾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1日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與中國簽訂為期兩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於去年底到期,中國並未達到協議內的承諾。(pixabay圖庫)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1日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與中國簽訂為期兩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於去年底到期,中國並未達到協議內的承諾。

畢昂奇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主辦的線上論壇中說:「這麼說當然是對的,中國未達到第一階段協議的承諾。我們已積極討論,我特別跟北京方面的對等官員討論這項議題。」

美國和中國在2020年1月簽署了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京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期間,至少增加購買美國產品和服務2,000億美元。但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衝擊,中國並未達成協議的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Trade Representative)戴琪(Katherine Tai)1月31日在與全國亞太裔律師協會(Nat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的爐邊談話中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處於「艱難」階段,但拜登總統的政府將致力於保護美國經濟免受中國政策的負面影響。

戴琪表示,她的團隊將與中國「積極接觸」,就中國與前總統川普簽署的購買美國商品的協議,進行談判。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