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利文:美限制中國取得晶片 絕非技術封鎖

  • 時間:2024-01-17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蘇利文:美限制中國取得晶片 絕非技術封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6日在經濟論壇發表演說。 (AF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6日表示,美國對中國先進晶片的限制,是為了維護安全,而不是擾亂商業。

蘇利文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上表示,「我想釐清一點,這些量身定製的措施,並不是技術封鎖;不尋求,事實上也沒有限制更廣泛的貿易和投資」。

蘇利文表示,美國對半導體的限制,「排除大部份的商業晶片,這種晶片可以幫助推動經濟發展」,「簡單來說,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不應該利用美國技術來破壞我們或我們的盟友及夥伴的國家安全」。

中國總理李強16日稍早在論壇發表演說時,譴責「歧視性」貿易壁壘是對全球經濟的威脅。他明確提到了美國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