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錯了!彭斯:我無權推翻選舉結果

  • 時間:2022-02-05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錯了!彭斯:我無權推翻選舉結果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 (圖:中央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嚴厲指責他的前老闆,表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他有能力扭轉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的結果是錯的。

川普錯誤地聲稱,拜登的勝選是從他那裡偷來的。在2020年11月競選連任失利後,共和黨的川普為了試圖留任向彭斯施壓,要求他在主持2021年1月6日的會議時,阻止國會對大選結果的認證。

在川普紛亂的4年總統任期中,擔任他忠誠副手的彭斯,選擇不去阻止認證。

在那之後,川普經常貶斥彭斯,他並在上月30日發表聲明,指稱彭斯原本可以「推翻」這場選舉。

彭斯在佛羅里達州的保守派法律組織「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演說時指出,「川普總統錯了」,「我沒有權利來推翻這場選舉」。

彭斯表示,總統一職屬於美國人民,坦白說,沒有比認為任何一個人就可以選定美國總統的主張更「不美國的」(un-American)想法了。

彭斯的評論代表了他至今對川普最有力的批評。川普的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彭斯表示,他能了解許多人對於上次大選的失望,他自己的名字就在選票上。但不論將來如何,他知道他們那天盡了職責。彭斯並引用19世紀的美國總統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的話說,「責任是我們的;結果是上帝的」。

川普在4日晚間發表聲明,不同意彭斯的說法。

川普表示,「我是對的而且大家都知道,如果有舞弊或大規模違規,把那些選票送回立法機關來處理是適當的」。

去年1月6日,大批川普的支持者因不滿2020年總統大選拜登勝選的結果,強行闖入國會,企圖阻止勝選認證程序,導致5人喪命。經過1年後,已有超過700人因為攻擊警方和入侵國會大廈而遭到逮捕。

彭斯在4日的演說中稱這一天是個「黑暗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