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業虎年開張 董座們應對升息環境「扭轉乾坤」

  • 時間:2022-02-07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金融業虎年開張 董座們應對升息環境「扭轉乾坤」
兆豐金控虎年開工日舉行新春視訊團拜,集團高階主管300多位一同在線上互道恭喜相互祝福。(圖/兆豐金控提供)

今天(7日)是虎年開工日,本土疫情未擴大,國內金融業新春團拜迎好彩頭。各大公民營銀行董座,也看好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所帶來的轉變,認為Fed其基準短期借款利率最快可能在3月調升25個基本點,並計畫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以因應高通膨,對金融業是一大利多,利差及資金運用收益應可提升,獲利動能可望逐步走高。

兆豐金控2月7日開工日舉行金虎年新春視訊團拜,集團高階主管300多位一同在線上互道恭喜相互祝福,董事長張兆順特別感謝同仁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及付出,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及金融,對同仁是極為艱鉅的挑戰。

展望今年,張兆順認為,全球經濟將持續面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持續肆虐、供應鏈瓶頸、嚴重的通貨膨脹、中國經濟發展的隱憂及地緣政治緊張衝突等5大威脅,而這些威脅都會造成金融市場的激烈波動。不過,FED今年3月起可能有3至5次的升息機會,有助銀行業績的表現,銀行業更應該掌握今年的變動,勇於變革,掌握新的商機。張兆順說:『(原音)要變動的話,我們也跟著變動,採取積極的態度,掌握就這一次的機會,我相信可以把我們發揮極致,我們兆豐集團狀況一定會翻身,一定會大幅改變,我就以升息的改變,大家掌握住今年難得的變化,來跟各位共同勉勵。』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也在新春團拜時表示,隨著國際升息的聲音,給銀行業跨足到國際帶來一些機會,加上政府推動都市更新計畫、經濟拉抬等都會為金融業務帶來機會。呂桔誠也認為,今年經濟有4大亮點,一是轉單效應仍然存在;二是台商加速回台;三是中小企業加強投資台灣;四是前瞻建設仍是密集投資期,可望帶動國內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