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7成4企業年後擬加薪  業務銷售、客服門市優先上調

  • 時間:2024-02-15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調查:7成4企業年後擬加薪  業務銷售、客服門市優先上調
調查指出,7成4企業年後擬加薪。圖為台北南港軟體園區上班族。(資料照/中央社)

今天(15日)是開工日,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7成3的企業開工日會發紅包,且也有7成4的企業在農曆年後有加薪計劃,比例都比去年來得高。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277份會員及1,018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顯示,有7成3的企業開工日會發紅包,比例略高於去年的70.1%;平均一包953元,比去年增加了32元。

另外有7成4的企業透露,在農曆年後有加薪計劃,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6成3。至於最有機會被調高薪水的職務,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業務或銷售人員」、「客服或門市人員」、「產線作業員」、以及「產線工程師或技術型人員」、「研發人員」、「行銷或企劃人員」。企業平均調幅4.6%,且有8.4%的公司透露調幅會超過10%。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企業發放開工紅包的預算與比例上揚,加上調薪意願明顯增加,這也代表在金龍年,資方樂觀看待未來景氣,而且受惠解封後卻缺工中的產業,待遇仍有調整空間。他說:『(原音)對於站在第一線,直接面對客戶、消費者,負責衝刺業績,或是產線操作人員,他們在龍年的加薪機率,會比其他員工高一些。』

楊宗斌也提到,企業營運開始觸底反彈,勞工要求加薪的聲浪將更高,資方勢必要正視盈餘與員工分享的問題,未來業績若回溫,建議要跟著調薪和增加福利,藉此提高員工忠誠度,減少人才流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