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校園防疫 中市1人染疫全校停課 北市微解封將從國中以上開始

  • 時間:2022-02-11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校園防疫 中市1人染疫全校停課 北市微解封將從國中以上開始
國中小今開學,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校園防疫,宣布校園1人染疫便全校停課14天。(台中市府提供)

今天(11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都到學校視察防疫整備及就職員工疫苗施打的情況,要求各校落實防疫規定,維護師生的健康。

在COVID-19本土疫情威脅下,全國中小學今天仍如期開學,但各縣市都嚴陣以待,加強校園的防疫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景美國小視察,他表示,台北市教職員工接種疫苗的比例已達98.7%,防疫物資也足夠,各校園在開學前都已進行清消。由於12歲以下兒童目前仍未施打疫苗,未來微解封的過程中,會先開放國中以上校園。柯文哲:『(原音)目前我們是打到12歲,美國是打到5歲,這是國家的防疫戰略,要確認。一般來講,小學生就算感染,症狀都不嚴重,所以老實講,打小學主要目的反而是防止他們變成傳染源,小學生回去傳染給阿公、阿嬤這樣。我們也知道目前我們疫苗只有打到12歲,所以將來在微啟封過程的時候,一定是國中以上先。』

近日全台出現多個感染源不明傳播鏈,北市預計15日起微解封是否會生變?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下週將施打29萬劑疫苗,屆時第三劑覆蓋率將近50%,市府會觀察到15日,隨時依照疫情變化決定是否逐步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了解校園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到板橋中山國小視察,他表示,新北市教師第二劑接種率已達98%,第三劑也打到6成多,至於因身體因素無法接種的教師,則會固定快篩,以確保校園的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教師疫苗接種率已達98%,未接種者將定期快篩,確保校園安全。(新北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宣布3項校園防疫措施。盧秀燕:『(原音)萬一有一個確診個案的話,那個學校校就要停課14天,但是停課不停學,我們改成線上教學。第二個,這個學期開始,我們會要求孩子們、老師們在上課,包括戶外體育課,都要戴口罩。第三個,在午餐時間也希望要使用隔板。』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指出,台南市的國小老師接種2劑疫苗的比例也已經達到98%,本週將有大規模的第三劑施打,希望藉由疫苗及學校的門禁管制,能保護孩子們在校園內安全、健康的學習。

台南市長黃偉哲(後排中)希望藉由疫苗及學校的門禁管制,保護校園安全。(台南市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