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進學測命題 教長:持續支持大考中心建置題庫

  • 時間:2022-03-02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精進學測命題 教長:持續支持大考中心建置題庫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持續支持大考中心建置題庫。(教育部提供)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天(1日)公布各科五標成績,首次登場的「數學A」考題難度太高,導致頂標僅10級分,而且僅789人、不到1%的考生拿到15級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日)表示,這次除了數A,其他科目的考生成績分布情形都和預期目標相當接近,教育部將持續支持大考中心建置相關題庫,透過更專業的命題,讓學測和分科測驗的考題更完備。

另外,潘文忠提到,有關分科測驗的級距計算基準,要以各科前1%學生的平均分數為基準,或用前0.1%為基準,社會意見相當分歧,但因考試在即,教育部也希望先維持過去1%的標準,待今年分科測驗結束後,大學招聯會可以再有更縝密的研議,透過一些大數據進行分析,建立客觀的討論基礎,並同時考量學測和分科測驗之間的連帶關係。

他強調,任何考試計算基準,都不會是哪一個人認為哪種方式適切而選用那種,應當讓所有考生都可適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