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測烏龍!考場結束鈴提前1分鐘響 家長投訴

  • 時間:2024-01-20 2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學測烏龍!考場結束鈴提前1分鐘響 家長投訴
圖為左營高中。(GoogleMap)

學測今天(20日)上午考數A,高雄市左營高中考場發生結束鈴提早誤響的烏龍。大考中心表示,初步確認受影響的試場,影響時間約1分鐘,後續會將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113學年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舉行第1天考試,上午考數學A,但左營高中考場卻發生結束鈴提早約1分鐘誤響的烏龍。部分家長向媒體投訴考生提前被收卷,且監考老師發現是烏龍後,並未發還試卷讓學生繼續作答,或是發還也來不及補作答或檢查,導致學生權益受損。

高雄3考區總幹事陳一民說明,這節考試原訂中午11時結束,但因電腦系統休眠,操作後提前1分鐘響鈴。試務中心第一時間進行廣播延長1分鐘。但因部分試場已收卷,導致來不及延長時間,試務中心目前已詳實記載相關狀況,後續將送大考中心處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透過文字回應,有關左營高中的情形,大考中心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已與考(分)區聯繫,瞭解事情發生的原因,以及各試場的狀況,包括可能受影響的時間、受影響及未受影響的試場。

大考中心提到,初步確認有受到影響的試場,受影響時間約1分鐘,後續會將確認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進行審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