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免費到超商換生理用品今開放 北市3萬名女國中生受惠

  • 時間:2022-03-07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免費到超商換生理用品今開放 北市3萬名女國中生受惠
北市府編列經費,開放國中女學生到超商兌換生理用品。(陳國維 攝)

實踐國際消弭「月經貧窮」的教育願景,台北市政府首創全國,今天(7日)起開放所有在台北市讀國中的女學生,每個月可到萊爾富超商,免費兌換總值新台幣200元的生理用品,共有3萬1,200多名學生受惠。

台北市開放國中女學生到萊爾富門市免費兌換生理用品,副市長黃珊珊在開放首日當起一日店員,為信義國中學生兌換衛生棉商品,往後無論是市立、國立或私立學校的學生,每個月都能換200元的生理用品,共有89所國中,超過3萬名女學生受惠。

北市信義國中學生汪主欣:『(原音)我覺得就是很方便,因為可能平常都要另外花錢,可是現在有這個政策,就是萊爾富,而且手機動一動,很簡單就可以免費換到衛生棉。』

北市信義國中校長蔣佳良:『(原音)超商是24小時開,學生隨時都可以去兌換,這個是非常棒的一個政策。』

黃珊珊:『(原音)大概我們編了6千多萬,目前算起來大概是3萬名的國中女生,在這個系統裡面,我們會讓她每兩個月,那個券大概有效期是兩個月,不用每個月每個月去換。』


全國各地的萊爾富門市都可提供台北市國中女學生兌換生理用品,不限台北門市。(陳國維 攝)

超商因應這項政策將提供10種品項挑選,學生有3種方式兌換,包括在電腦登入親師生平台列印兌換券,或到超商列印小白單,也可用手機以「酷課APP」秀出兌換條碼。

黃珊珊說,未來會再視情況延伸到小學階段。黃珊珊:『(原音)其實在小學的部分,其實我們現在學校的健康中心本來就有提供,尤其是小朋友那個是初經,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健康中心只要她有需要的話,到健康中心去都會提供。』

台北市希望藉由教育局、社會局跨局處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動校園性別平等,同時接軌國際,響應消弭「月經貧窮」的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