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劑疫苗+ Omicron廣效對付變異株? 陳時中:有此看法 仍在觀察

  • 時間:2022-03-13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3劑疫苗+ Omicron廣效對付變異株? 陳時中:有此看法 仍在觀察
3劑疫苗+ Omicron廣效對付變異株? 陳時中:有此看法 仍在觀察 (圖:中央社)

有專家指接種3劑COVID-19疫苗後感染Omicron,反而有助對抗其他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3日)受訪時表示確實有這種說法,但指揮中心還在觀察。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根據國際最新研究,在接種3劑疫苗後若感染Omicron,所產生的抗體可對付所有變異株,可說「Omicron就是國人第四劑疫苗」,因此鬆綁邊境不需太擔心。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後受訪表示確實有這種說法,指揮中心仍在觀察。陳時中:『(原音)是有這樣的看法,雙重的抵抗力,不過現在在突破性感染,我們指3劑後的突破性感染仍多,我們可以來做好好的觀察。』

另外也有國際研究發現青少年接種2劑BNT後5個月就會失效,台灣何時會開放青少年打第三劑?陳時中表示,目前11到18歲大多在今年1月才接種,還有時間參考更多研究。他指出,由於青少年打第三劑有加劇心肌炎的可能,所以也還要密切觀察。

至於帛琉旅遊泡泡有無機會重啟?陳時中表示,帛琉疫情雖減緩,但與當時啟動旅遊泡泡的時空背景已完全不同,還需要慎重考慮。

他也指出,台灣目前的疫情談不上趨緩,但還是穩定可控,指揮中心會逐步、適度放寬檢疫與隔離天數,並仔細觀察,若自主應變能力能夠提升,可能會進一步放寬防疫管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