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寬管制措施後 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人數升高

  • 時間:2022-03-21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放寬管制措施後 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人數升高
法國政府在總統大選前夕,宣布取消大部份的COVID-19管制措施,據最新通報顯示,確診人數升高36%。圖為巴黎街頭散發候選人之一澤穆爾(Eric Zemmour)傳單。(AFP)

路透社今天(21日)報導,法國即將在4月10日舉行總統大選,法國政府在上週宣布取消大部份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管制措施後,根據法國通報的最新數據,過去7天的平均新增確診COVID-19病例數將近9萬例,跟前一週相比,確診人數升高36%。

法國政府20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的COVID-19病例為8萬1,283例,至於7天移動平均數(7-day moving average)則升高至8萬9,002例,與之相比,一週前的平均新增病例數略高於6萬例。此外,每10萬人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也達到2月18日以來的最高值。

法國將於不到3週的時間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宣布競選連任,法國也將於今年稍後舉行國會大選,在此之際,法國政府以疫情朝樂觀方向發展為由,於3月14日取消大部份的COVID-19管制措施。

巴黎當局取消大部份管制措施,包括民眾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醫院與其他醫療設施之外,在室內不需要戴口罩,並取消進入一些公共場所,例如酒吧和電影院的COVID-19疫苗通行證要求。

至於被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視為控制COVID-19疫情的一項關鍵指標:新增入院人數,與上週相比僅下降1.7%,並且是從2月初以來的最低降幅,如此可能顯示之前的疫情樂觀趨勢正在逆轉。

法國東部阿爾薩斯地區(Alsace region)最近新增確診病例數激增,該地區也是COVID-19大流行開始在法國出現時,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之一,根據當地衛生當局的記錄,每10萬居民中,有超過1,000起新增病例,

另外,根據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彙整的數據,德國最近幾天的COVID-19新增病例也有升高趨勢,在過去7天達到平均約22萬起新增病例的新高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