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義婚宴群聚擴大 雲林縣2校1班預防性停課

  • 時間:2022-03-21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嘉義婚宴群聚擴大 雲林縣2校1班預防性停課
雲林縣水燦林國小預防性停課至26日,校園內外展開清消。(雲林縣政府提供)

嘉義婚宴群聚案再擴大,台灣21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其中4案都曾參加婚宴。居住在雲林縣的案22137由於發病日最早,被懷疑是這波群聚的感染源,雲林縣政府表示,這起個案的疫調比較棘手,目前正積極進行。另外,同樣出席婚宴的案22040曾到2所國小,因此有2校1班預防性停課。

嘉義婚宴群聚案今天再添4名確診,其中,案22137居住在雲林縣,打破雲林縣自去年8月22日至今連續210天零確診的局面。

雲林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縣長張麗善指出,目前這起個案已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並匡列4人進行居家隔離。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明案22137是退休校長,市府在3月20日接到被匡列的緊急通知,便立刻安排採檢,於晚間確診,目前被懷疑可能是喜宴群聚案的感染源。市府已匡列其親友共4人,也已採集血清送至台北進行基因定序,由於個案有些足跡已想不起來,因此疫調較困難,警察局已協助調查。曾春美:『(原音)目前我們調查他的足跡的話,就是從3月9日開始,我們經過跟CDC的討論,我們可能還會再往前推,推他到3月1日的足跡,我們會來做相關的調查,所以這個個案的疫調確實在實務上是比較棘手、也比較困難的。』

另外,居住在嘉義市的案22040為50多歲退休女教師,3月14日曾到雲林縣飛沙國小及水燦林國小研習,因此這兩所學校均採預防性停課,校園內外也展開清消。下崙國小有一名教師也曾到水燦林國小研習,該教師的班級也採預防性停課,等待後續PCR檢測結果再決定是否復課。

嘉義市長黃敏惠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因應婚宴群聚案,市府已利用細胞簡訊等方式擴大採檢,截至20日已採檢336人。由於社區仍潛藏傳染風險,因此即日起至25日,在嘉義市拍照時須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居住在台北的案22039也是在嘉義婚宴群聚中染疫,台北市政府指出,截至21日中午12時,已匡列接觸者25人居家隔離,其中12人採檢結果為陰性,13人仍在檢驗中;另有擴大採檢16人,也還在等待檢驗結果。至於案22039足跡所至場域,皆已完成清消,市府也預計發送80則簡訊提醒足跡重疊民眾進行健康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