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航空難現場降雨 搜救工作暫緩

  • 時間:2022-03-23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東航空難現場降雨 搜救工作暫緩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下午在廣西墜毀。(AFP)

陸媒今天(23日)報導,受降雨影響,前天(21日)在廣西墜毀的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現場搜救工作暫緩。據表示,初步估計搜尋範圍逾2萬平方公尺,而由於現場高低落差很大,造成救援的困難。

綜合官方中央電視台等陸媒報導,東航客機墜毀現場今天凌晨開始下雨,大面積搜救工作暫緩。現場仍有燃油味,後續除了進一步搜尋失聯人員及飛行記錄器,還要進行排水作業。

搜救人員表示,當地土壤吸水量大,墜機搜尋現場存在小規模滑坡可能,為現場救援增加了不確定性。

報導說,這起事故發生前,該區域覆蓋著茂密的植被,目前則一片焦黑,土地裸露,有白色斑點。

據表示,要搜尋的範圍初步估算超過2萬平方公尺,並且只是平面的範圍。由於現場高低落差很大,為救援工作造成極大困難。

東航波音737-800NG客機MU5735前天下午自昆明飛往廣州時,在廣西梧州失事墜毀。機上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人員9人。

中國官方昨天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當前掌握的資訊尚無法對事故原因有清晰判斷,重點仍在搜尋飛行記錄器。據通報,這次事故飛機損毀嚴重,調查難度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