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國奧會百週歲 名家峰會論壇慶生

  • 時間:2022-03-27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我國奧會百週歲  名家峰會論壇慶生
中華奧會特別與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攜手辦理2022「我國參加國際奧會百週年論壇」,慶祝我國奧會百週年里程碑。(中華奧會提供)

1922年我國外交部長王正廷代表加入國際奧會並擔任國際奧會委員至今,正好屆滿100週年,中華奧會特別與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攜手辦理2022「我國參加國際奧會百週年論壇」,慶祝百週年里程碑。

中華奧會發布新聞稿指出,追溯兩岸華人最早參加奧運的選手是1932年洛杉磯奧運一百公尺的台中人張星賢,此次論壇選擇在坐落台中的台體大舉辦,象徵著一棒接一棒的台灣優質歷史運動精神傳遞。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親自主持開幕及演講,提出我國奧會百年發展的時代地位,奧運人協會理事長黃志雄、國體大校長許光麃也蒞臨論壇會場致詞。此次論壇有行政、學術與競技三大主題,主持人分別有前台體大校長與陳全壽教授、美和科大王建臺校長、國體大邱炳坤校長,陣容也是相當堅強。

論壇眾星雲集,主講人就邀請14位名家,從我國體壇在國際接軌、行政推動、文化傳播、知能交流、競技切磋、運動科研等多層面的社會提升進步,進行交流。

國內體育運動學術團體會員、學者專家、教練、運動員、學校師生、產業界人士與熱愛運動的社會人士約兩百人到場共襄盛舉,用知性的方式,熱絡表達對我國奧會一百周歲的祝賀之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