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長快篩陰性出席活動 重申學測生漏簽名扣分原則

  • 時間:2022-03-29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長快篩陰性出席活動 重申學測生漏簽名扣分原則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與教育電台多位歷任台長共同為聲音故事館揭幕。(教育電台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和現正居家隔離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出席活動,經過幾天的自我健康監測,並經快篩確認陰性後,今天(29日)出席社教館所活動。對於大學分科測驗簡章即將公告,潘文忠再次提到,全國4千多名在大學學測答題卷漏簽名的考生,後續參加分發入學,扣分比例將以最小化原則處理。#記者陳國維採訪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29日出席教育電台「聲音故事館」開館活動,參訪館內廣播製作體驗專區及聲音特展區,這也是他在自我健康監測後的首場公開活動。潘文忠:『(原音)因為我是間接接觸確診者,所以指揮中心那邊也是以自我健康監測,那這幾天我也遵循這樣,那在昨天上班前,我也特別做了篩檢,結果是陰性,謝謝大家的關心。』

潘文忠也提到,7月舉行的大學分科測驗,簡章即將在這兩天公告,考生可及早準備,對於學測漏簽名的考生,也會在依循相關規則下,將扣分的影響降到最低。潘文忠:『(原音)目前如果以級分的方式,1級分一定是最小的單位了,我想當時大家共識就是以最小的、最小化的方式來做處理,我想這個在簡章上公告以後也會向大家來說明。』

分科測驗取代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後,考科將從10科減為7科,僅考數甲、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公民等科目,考試也從3天減為2天。對於有家長反映,如果第一天全考自然組考科、第二天全考社會組科目,可能對自然組考生負擔較重,潘文忠回應,現在採選考制度,即使是數理組的學生也未必所有科目都選考,大考中心在很早以前就有提出這方面的討論,後續才確立考試期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