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潭電廠移工群聚 王美花:尖峰供電調度沒問題

  • 時間:2022-04-01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大潭電廠移工群聚 王美花:尖峰供電調度沒問題
圖為大潭電廠8號機工區。(資料照片/中央社)

桃園大潭電廠工程近來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是否衝擊未來用電高峰期的供電再度引發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日)表示,今年夏天的供電,去年就已盤整好,確診案例並不影響今年用電供給,「夜間、尖峰時間的調度沒問題。」#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大潭電廠8號機組原定今年6月完工上線,但近來有移工接續確診,是否影響工程進度,甚至衝擊未來用電高峰期,再度引發關注。

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大潭電廠工區確實有移工確診,台電已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規定進行居家隔離。王美花說,防疫最優先,把疫情控制下來才能進行相關工程,也才能知道何時能完整復工、如何追趕相關工程進度等,經濟部會進行盤點。

對於是否影響未來供電?王美花說,供電部分沒有問題。王美花:『(原音)如果就今年夏天的話,去年就盤整好,也感謝今年的水情好,在夜間尖峰時間,調度上沒有問題。』

至於大潭電廠群聚,是否影響相關機組2.8%備轉容量?王美花說明,會影響的是大潭電廠8號機,「8號機好,7號機就會下去,8號機沒有好之前,7號機還是可以持續發電」,目前台電與民營電廠有密切配合,兩個機組把線路做好就可以趕快恢復。

另外,國發會日前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未來總發電量6到7成都要用再生能源,預計2030年前投入9千億預算,預期空污量可減少3成。王美花對此表示, 2050年淨零碳排確實是個挑戰,國際能源署(IEA)甚至要求再生能源佔比需達到9成,每個國家要就其狀況設定可能性的佔比再來推進。王美花說,台灣設定2030年以前極大化開發再生能源的目標,2030年之後,確實需要非常多新技術導入,才可以加速淨零路線,政府將跨部門與民間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