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醞釀拉下蔡壁如? 柯文哲:檯面上的紛爭不可怕

  • 時間:2022-04-05 14: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地方醞釀拉下蔡壁如? 柯文哲:檯面上的紛爭不可怕
地方醞釀拉下蔡壁如? 柯文哲:檯面上的紛爭不可怕 (圖:中央社/資料照)

有媒體披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接任黨內選戰應對小組召集人後,與黨秘書長謝立功形同「兩個太陽」,引發基層不滿,更傳出地方黨部將串聯「倒蔡」。黨主席柯文哲今天(5日)對此表示,檯面上的紛爭不可怕,有問題解決就好,黨中央會盡量做好清楚分工。

週刊5日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黨秘書長謝立功在黨中央的角色分工不清,釀成黨內鬥爭。兼任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指出,外界建議都會參考,能夠清楚分工當然最好,會盡力達成。不過,他也強調,檯面上的紛爭並不可怕,只要解決就好。柯文哲說:『(原音)有紛爭就把它解決。我跟你講,檯面上的紛爭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檯面下的紛爭,這是我們實際執政過才知道。人前都握手、人後下毒手,這才可怕。這個在檯面上看得到,那有什麼可怕?』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成立2年半越來越大,其他黨則是「表面一團和氣,背後殺來殺去」。也有人問他民眾黨內部紛爭為何那麼多?柯文哲則認為至少有人可以紛爭,「有的黨恐怕人越來越少,自己要關門了」。

蔡壁如下午也針對媒體報導發表聲明指出,年底選戰對民眾黨來說至關重要,她是銜柯文哲主席的命令擔任選對小組召集人,唯一目標就是順利勝選。蔡壁如也強調,「家有家法,黨有黨規」,與黨務相關事務,任何黨員都應該遵循規範辦理。

蔡壁如最後表示,勝選需要團結,有任何爭議都歡迎以各種形式溝通,她將盡力爭取支持民眾黨的每一分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