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臉書邀民眾看時代革命竟被停權 NCC:會與臉書溝通

  • 時間:2022-04-08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委臉書邀民眾看時代革命竟被停權 NCC:會與臉書溝通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他曾包廳邀請民眾看紀錄片「時代革命」,並在臉書投放廣告宣傳,帳號卻被臉書停權1週,希望相關單位向臉書抗議並溝通。(圖擷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他曾包廳邀請民眾看紀錄片「時代革命」,並在臉書投放廣告宣傳,帳號卻被臉書停權1週,希望相關單位向臉書抗議並溝通。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言論自由必須維護,會持續與臉書溝通。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8日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指出,他之前曾包廳邀民眾看紀錄片「時代革命」,並在臉書投放廣告宣傳,但帳號卻被臉書停權1週、觸及率明顯下降。

吳秉叡質疑,臉書審查言論投放時所使用的中文地區是以中國人來看,因此當中國政府把「時代革命」列為敏感名詞時,就會發生這樣的後果;為了維護信仰價值,他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與臉書溝通、甚至應該提出抗議。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維護自由民主是基本價值,立委反應的議題,NCC也有與臉書溝通,但目前沒有法律強制規定,只能持續溝通。陳耀祥說:『(原音)但現在沒有法律強制規定,目前只能用溝通的方式處理。而且臉書這種情況不是只發生在中文世界,其他地方也有類似問題,會持續和臉書或其他社交媒體溝通。』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指出,國內新聞媒體業者高聲疾呼政府應要求數位平台合理分潤,但政府研擬台版媒體議價機制進度牛步、沒有時程表。林楚茵還爆料,NCC於今年1月間執行媒體產業調查研究案,竟是外包給電信專業的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她批評這是找外行來研究內行,砸750萬公帑打假球。

陳耀祥表示,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由政府捐助成立,長期配合政府標案,擔任通訊、傳播政策智庫角色,NCC希望產業調查趕快出來,協助推動媒體議價機制。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則說,標案承攬與廠商資格能力要相當,工程會將啟動稽核機制調查採購單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