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打疫苗遭禁賽 喬科維奇坦承很艱難

  • 時間:2022-04-11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拒打疫苗遭禁賽 喬科維奇坦承很艱難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AFP)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坦承,由於持續且爭議性的拒絕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遭到禁賽,對他的「心理和情感上都造成很大的困難」,但他「正在向前邁進」。

今年以來,這位塞爾維亞名將只參加過2月在杜拜舉行的比賽,而且只出賽3場。

因為執意不打COVID-19疫苗的立場,喬科維奇在今年1月遭澳洲驅逐,並錯失了可能摘下的個人第十座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冠軍盃。接下來他也被印第安泉網賽(Indian Wells)和邁阿密大師賽(Miami Masters)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無緣參賽。

喬科維奇將參加16日登場的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他在賽前表示,「我希望未來6個月我不會只打6場球。過去3、4個月,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包括心理和情感上。但我來了。我將拋開這一切,繼續向前」。

蒙地卡羅大師賽是歐洲紅土賽事的揭幕戰。

在喬科維奇缺賽期間,長期競爭對手、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摘下今年澳網男單冠軍,第21座大滿貫金盃入袋,締造新紀錄,也打破了原本和喬科維奇、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同為20座的僵局。

在此期間,喬科維奇也曾短暫的讓出球王寶座,讓原本世界第二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登頂。但喬科維奇已重回世界第一,累計佔據球王位置已達364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