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達爾讚喬帥史上最好網球員 但人氣不如球技

  • 時間:2024-02-15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納達爾讚喬帥史上最好網球員 但人氣不如球技
西班牙「蠻牛」 納達爾(Rafael Nadal)。(資料照/AFP)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14日稱讚長期競爭對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網球史上最好的球員。

納達爾在接受El Objective de La Sexta訪問時,被問到「誰是史上最佳」。他回答,「數字會說話,對我而言,是的,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好的網球球員」。

喬科維奇職業生涯至今已擁有24座大滿貫冠軍,超越納達爾的22座。

但儘管有這項成就,這位具爭議性的塞爾維亞球王,卻難以把他在球場上的勝利,轉化為球場外的受歡迎程度。

納達爾說,「他的形象確實比實際情況更糟;我認為他是個好人」。

納達爾表示,「會有挫折的時刻。諾瓦克(喬科維奇)摔斷球拍,但下一分鐘,他已經準備好再次以百分之百的狀態打球,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

今年37歲的納達爾一直在與傷勢奮戰,幾乎錯過了整個2023年賽季。上個月,他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前再次受傷,迫使他再度缺席這項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

隨著職業生涯進入倒數,納達爾讚揚同胞好手、被視為他的接班人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

年僅20歲的艾卡拉茲,手上已握有兩座大滿貫冠軍。

納達爾說,「艾卡拉茲的網球水準令人難以置信,他在各個方面都是一個超級全面的球員」,「我在他這個年紀時的弱點,在他身上完全看不見。他擁有不可思議職業生涯所需的所有要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