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打破費德瑞紀錄 喬科維奇成最年長世界球王

  • 時間:2024-04-09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再打破費德瑞紀錄 喬科維奇成最年長世界球王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AP/達志影像)

美聯社8日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經打破了由瑞士前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締造的網壇紀錄,成為最年長的ATP巡迴賽世界排名第一球員。

36歲的喬科維奇將在下個月滿37歲,他現在已經比費德瑞2018年6月最後一次位居排名第一時還要年長。喬科維奇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的時間,在8日累計達420週,延續了另一項曾經由費德瑞締造(310週),但被喬科維奇打破的紀錄。

喬科維奇的24座男子單打大滿貫冠軍頭銜,也是職業網球1968年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的歷史紀錄。費德瑞打破了山普拉斯(Pete Sampras)14座大滿貫的紀錄,並在拿下20座後退休。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喬科維奇隨後都超越了他的紀錄。納達爾目前擁有22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本週將參加蒙地卡羅名人賽(Monte Carlo Masters),他準備在5月26日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尋求衛冕。這將是喬科維奇自從與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分手後的首次正式出賽。

自從去年9月贏得美國公開賽(U.S. Open)重返球王寶座後,喬科維奇一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

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在8日仍排名第二,其次是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和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排名都與前一週相同。

WTA女子單打的前5名也沒有變動,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排名第一,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排名第二,高夫(Coco Gauff)、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和皮古拉(Jessica Pegula)緊追在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