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校園停課標準放寬 國民黨籲快篩試劑應降價至百元內

  • 時間:2022-04-13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校園停課標準放寬 國民黨籲快篩試劑應降價至百元內
國民黨1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備齊快篩試劑、疫苗與抗病毒用藥。(國民黨提供)

校園停課標準今天(13日)起開始放寬,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備齊快篩試劑、疫苗以及抗病毒用藥。醫師蔡明忠更強調,若每天確診達到七、八百例,疫調系統就可能癱瘓,必須以快篩做為阻隔病毒的辦法。因此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同步呼籲政府,盡速降低快篩試劑價格到新台幣100元以內。

國民黨13日與立院黨團同步針對疫情議題召開記者會,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醫師表示,在政府放寬防疫標準後,疫調系統就可能癱瘓,只能以快篩做為阻隔病毒的辦法,因此快篩試劑會變成日常用品,價格也應該盡快壓低。蔡明忠說:『(原音)700到800(每日確診數)可能是疫調的一個臨界點,當疫調沒有辦法再去匡列的時候,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快篩,用快篩來當作一個阻隔的辦法。所以這一點要告訴政府,不能夠再讓疫情這樣子拖延下去。』

兼任文傳會主委的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教育部宣布放寬校園停課標準,但12歲以下沒有施打疫苗的學童卻與國、高中生一體適用,導致許多家長炸鍋。針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有些家長認為學校停課會造成麻煩,王育敏也批評是不負責任。國民黨主張提供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有了完整配套,家長一點都不會為難。

立委洪孟楷表示,現在每天都有數百例確診,如果要與病毒共存,快篩試劑是非常重要的防疫物資,因此國民黨建議快篩試劑每劑合理售價應該在新台幣100元以內;校園若有2人以上確診,政府就應發放免費快篩給全體師生檢測;未來參與大型室內活動,也須考慮參與者出示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讓參與者安心、活動也能如期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