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保全確診 2人員1受收容人快篩陽性

  • 時間:2022-04-15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保全確診 2人員1受收容人快篩陽性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傳出一位保全確診,另有2位員工及1位受收容人快篩陽性。(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今天(15日)證實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有一名保全人員14日晚上確診,收容所立即針對100多位工作人員與200多位受收容人進行快篩,初步結果有1位休假職員及1位尚未到所服勤的保全呈現陽性,目前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等待PCR採檢結果。另有1名女性受收容人快篩陽性,已安置於單人隔離寢室並安排PCR採檢。

移民署指出,14日被通知確診的宜蘭收容所保全員因無症狀,目前依衛生單位指示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在傳出確診個案後,收容所也立即完成清消。

移民署進一步說明,每一位受收容人入所前都須經PCR採檢陰性,該名快篩陽性的女性受收容人入所前採檢也是陰性,雖然本次快篩陽性,但她沒有症狀,後續將配合衛生單位指示採取必要措施,持續對所有人員快篩追蹤。

移民署強調,面對疫情,收容所除了平日持續落實各項防疫及清消作為外,也訂有緊急應變計畫且多次演練。遇有疫情風險時,都依計畫調度勤務、由其他收容所支援收容等,按部就班處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