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憲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證明國民黨是對的 柯建銘籲全民監督國民黨

  • 時間:2022-04-16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修憲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證明國民黨是對的 柯建銘籲全民監督國民黨
修憲複決綁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證明國民黨是對的。(檔案照片/國民黨提供)

中選會宣布「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與年底的「2022大選」同日舉行投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6日)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主張「公投綁大選」,若民進黨還有一點廉恥心,應對外說明為何過去從頭擋到尾?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朱立倫不要活在1218公投的過往,找理由杯葛這次公民複決,他並呼籲全民一同監督國民黨有無積極宣傳「18歲公民權」,更奉勸國民黨不要成為歷史罪人。

中選會委員會議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與11月26日舉行的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投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請大家不要忘了去年公投時,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的立場就是公投要與大選一起,現在中選會的決議,不就證明國民黨是對的嗎?他呼籲民進黨應為自己過去反對「公投綁大選」向外界說明。朱立倫說:『(原音)所以民進黨稍微有一點點廉恥心,總是跟大家說明一下他們當時的反對是錯的。』

朱立倫並指出,現在有些有志之士提出「不在籍投票」也是關鍵的重點,質疑為什麼要讓所有年輕朋友返回戶籍地投票,他要求民進黨也要說明為何一再阻擋不在籍投票?朱立倫:『(原音)如果既然要擴大參與,除了年輕人到18歲以外,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從頭到尾是一致的主張,民進黨從頭擋到尾。你可不可以跟年輕朋友講,為什麼你堅決反對不在籍投票?』

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透過臉書發文指出,「18歲公民權」是台灣憲政史上,首次交由公民複決的憲法修正案,他期望朝野各黨應該團結起來,共同號召全民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民複決,讓全民走進投票所,一起創造歷史。

柯建銘還特別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主席馬英九,不要活在1218公投的過往,更不要再找理由杯葛本次的公民複決,尤其朱立倫已經當了一次修憲的「逃兵總司令」,難道還要繼續當修憲的「詐騙集團首腦」,讓整個國民黨成為台灣的「歷史罪人」嗎?

柯建銘並呼籲全民一同來監督國民黨,有無積極宣傳本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投票,不要只是嘴巴說支持而已,口惠而實不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