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購輝瑞兒童疫苗卡關 陳時中:外力干預不多 鴻海一直在幫忙

  • 時間:2022-04-18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採購輝瑞兒童疫苗卡關 陳時中:外力干預不多 鴻海一直在幫忙
採購輝瑞兒童疫苗卡關,陳時中表示,在於合約複雜性,受外力干預不多。(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採購輝瑞BNT疫苗,其中也包括輝瑞兒童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8日)表示,採購牽涉4方談判,合約有其複雜性,鴻海在這期間一直有在幫忙,他認為外力干預不多,而是個別公司利益保障問題。

陳時中1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被問及最快何時會採購到輝瑞BNT兒童疫苗,他表示,實在不敢期望,談判已進行2個多月,每次都有新的小問題,合約不太容易談,指揮中心會盡量不要讓小問題干擾採購程序。

陳時中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進一步指出,BNT擁有中國、港澳與台灣的銷售權,並將代理權委託給上海復星醫藥,其他地區的販售權則歸屬輝瑞,但指揮中心這次採購的輝瑞BNT疫苗,其中兒童疫苗為輝瑞製造,BNT並無兒童劑型,但台灣又不屬於輝瑞的銷售範圍,因此合約關係有一點複雜性。

陳時中說,他希望透過4方合約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在我方、輝瑞、BNT、上海復星4方都能同意的合約下完成採購,但這牽涉這3家公司的利潤分配,目前最主要是在談判此問題,「對我們來講,只要能夠買得到,我們都可以」。

對於是否有外力干預,陳時中表示,他沒有直接證據,但從談判過程來看,他認為外力干預不多,大多是個別公司對自己合約權益保障的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會再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幫忙,陳時中指出,這段期間鴻海一直有在幫忙,大家互相聯繫、沒有斷過。

食藥署17日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ACIP本週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開放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引發許多家長憂心。陳時中18日公布莫德納疫苗在國際間用於兒童族群的核准情形,澳洲、歐盟、加拿大、英國陸續於今年2月至4月核准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