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BA年度最佳新人巴恩斯 暴龍隊史第三人

  • 時間:2022-04-24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NBA年度最佳新人巴恩斯 暴龍隊史第三人
多倫多暴龍(Toronto Raptors)的巴恩斯(Scottie Barnes)。(FB/@TorontoRaptors)

多倫多暴龍(Toronto Raptors)的巴恩斯(Scottie Barnes)23日獲選為美國職業籃球NBA年度最佳新人(Rookie of the Year)。

20歲的巴恩斯是暴龍在上季選秀會第四順位選進的新秀,本季平均每場比賽獲得15.3分、7.5籃板、3.5助攻、1.08抄截。

巴恩斯是暴龍史上第三位獲得此殊榮的球員,之前分別是1996年的史陶德邁爾(Damon Stoudamire),以及1999年的卡特(Vince Carter)。

巴恩斯本季出賽74場,平均上場時間35.4分鐘,是所有新人中最多的。

在本次票選,巴恩斯獲得48張第一名選票,拿下378分,榮膺年度新人王。排名第二的是克里夫蘭騎士的莫布里(Evan Mobley),獲得43張第一名選票,拿下363分。他與巴恩斯的得分差距,是這項票選2003年投票制度改制以來最小的一次。

排名第三的是底特律活塞的康寧漢(Cade Cunningham),獲得9張第一名選票,得分153分。

巴恩斯本季只要上場比賽,都是先發,單季抓下195個進攻籃板,是隊史菜鳥的新紀錄,數據在全NBA排名第15。

暴龍本季戰績48勝34敗,成為季後賽東區第五種子,勝場數比上一季多了21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