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工藝攜手休閒觀光產業 力推工藝行旅

  • 時間:2022-04-27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工藝攜手休閒觀光產業  力推工藝行旅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中心27日宣布,與國內八大休閒觀光產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組成「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齊力推動工藝行旅。(工藝中心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又掀起一波深度旅遊,也讓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中心看到工藝體驗的潛力,今天(27日)宣布與國內八大休閒觀光產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組成「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未來將齊力推動國內工藝行旅,行銷台灣工藝文化魅力並帶動產業發展。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接受央廣訪問時指出,疫情時代人際關係緊張、國際移動受限成為常態,移動速度較慢的深度旅行成為一股潮流,而工藝體驗、手作的溫度,正好符合深度旅遊精神,因此才會想到結合旅館、民宿、溫泉、旅遊、工藝等八大休閒觀光協會合作,成立「工藝文化休閒產業跨域聯盟」,齊力推動以工藝為核心的文化深度旅遊路徑。

張仁吉表示,工藝中心的任務是輔導國內工藝產業發展,包括古蹟、寺廟中的交趾陶物件都是屬於台灣工藝展現的一部分,因此透過這次跨域聯盟,未來將可串聯全台約12,000個工藝單元、150個社區工藝、160多個台灣工藝之家,讓豐厚的工藝文化資源鏈結休閒觀光產業的多元通路,如觀光景點、遊樂區、溫泉…等,一方面帶動跨域產業連動關係,同時也能提振地方經濟。張仁吉:『(原音)我們工藝的content是一個主要的「主餐」,其他比如說溫泉這些生活機能,等於說來搭配需要各種配菜,形成一條以工藝為「主菜」的一條路線,這條路線可能變成一條、兩條,佈滿台灣各地,讓民眾可以來去挑選。』

張仁吉表示,工藝行旅初期先推出3條示範路線,未來會擴及到全台各地,預計今年就會提供100條以工藝為核心的文化深度旅遊路徑,供大眾選擇,未來疫情緩和後,更希望讓國外旅客造訪台灣時,也有機會透過工藝行旅,認識台灣工藝精神與文化特色,也讓國人對於自己的工藝文化感到驕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