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破萬 許舒博籲高峰後與世界同步解封

  • 時間:2022-04-29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本土疫情破萬 許舒博籲高峰後與世界同步解封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29日指出,台灣防疫措施一定要同步世界,開始解封。(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破萬,並持續升溫。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29日)指出,民眾多已體認到要與病毒共存,我國防疫措施應接軌國際,建議可等到2個月,疫情從高峰下來以後,與世界同步解封,才有利台灣經濟、醫療動能穩定發展。

經濟部商業司、全國商業總會29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度台灣餅甄選活動正式起跑。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受訪時指出,烏俄戰爭持續,影響能源、糧食及原物料價格,何時緩解難以預知,加上中國封控也勢必影響台灣及台廠,現在台灣疫情單日確診數也已經破萬,儘管指揮中心仍未鬆口要與病毒共存,但民眾多體認到勢必要共存。

許舒博指出,2個月後疫情將達到高峰並逐漸趨緩,他建議,屆時台灣防疫措施一定要同步世界,開始解封。他說:『(原音)限制了有用嗎?也是沒有用,你每天還是繼續在成長,你說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結果還是成長啊,與其這樣,你就讓它成長到一定程度自然會下來。我們看到很多全世界國家,包括亞洲、美國、歐洲國家,很多國家都已經開放,我不認為現在的3+4政策能夠維持多久,我想遲早還是要解封。』

許舒博強調,防疫政策要與世界同步,不要認為自己的決策好像很行,全球面對Omicron變異株應採取一致的方法,若永遠不開放,台灣難道能再次匡列8400億元來紓困嗎?他認為沒有必要,還是要與世界同步解封才能有利於台灣經濟與醫療動能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