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案例降至300以下 香港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

  • 時間:2022-05-03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確診案例降至300以下 香港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
香港4月21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宗教處所重開。 (圖:中央社)

香港領導人林鄭月娥今天(3日)表示,隨著香港的COVID-19確診病例繼續減少,香港將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允許酒吧營業至凌晨2點,並允許在餐廳用餐的人數從4人增加到8人。

林鄭月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海灘和游泳池將從5日起重新開放,屆時餐廳在每張桌子的容納人數可以再增加4個人。

酒吧延長營業時間,以及卡拉OK和其他部分場所的重新開放,將從5月19日開始生效。

香港衛生當局2日通報283例COVID-19確診病例,這是近3個月來每日新增病例數首次降至300例以下。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已累計超過120萬例確診和9,300多人死亡。

林鄭月娥說:「儘管兩個假期期間的人流增加,但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經在4月中旬降至三位數,而且沒有反彈」,林鄭月娥指出,在天氣這麼好的時候,阻止人們游泳是不對的。

林鄭月娥說,她希望人們可以在週日享受母親節,因為有更多的家庭成員可以一起用餐。

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重創香港的商業,並助長了2月和3月約7萬人的人口淨流出,高於去年12月的近1萬7,000人。

對於一些人來說,鬆綁防疫限制可能為時已晚,餐飲業等許多企業已經不得不裁員,因為他們難以支付租金。香港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房地產市場之一。

香港的生活目前正逐漸恢復正常,學校恢復了面對面授課,許多民眾也返回辦公室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