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急診2護理師顧百名患者 工會發聲向政府求救

  • 時間:2022-05-07 13: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大急診2護理師顧百名患者 工會發聲向政府求救
台大醫院急診人力嚴重短缺,工會急對外喊話求救。圖為台大醫院。(央廣資料照)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7)日表示,COVID-19患者爆量,急診一度出現2名護理師照顧百名患者慘況,向政府求救。台大院方表示,醫護召回都依規定執行,人力不足也可通報請求調派支援。

國內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各大醫院除了因應平時看診人潮,急診也因大量民眾湧入造成壅塞。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公開醫護人員在疫情之下的工作慘況,盼向社會大眾及政府求救。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近來雙北市染疫、重症個案快速攀升,為了照顧大量患者,台大醫院自5日起要求所有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的醫療人員,只要快篩陰性都必須回到醫院工作。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疫情嚴峻,正當許多醫護在職場、社區或家庭當中紛紛確診,且民眾就醫需求也不斷攀升時,已經危及醫療品質。

以台大醫院急診為例,近日急診同時有超過10名醫護確診,但來診量卻是平時2倍以上,台大急診曾一度面臨2名護理師得照顧100名患者的情形,不但要幫忙檢體採集、抽血留尿、撰寫護理紀錄,還要幫忙跑腿拿外送餐點、忍受病人等不到住院病床的不滿咆哮;專責病房護理師更是滴水未進,毫無休息地照顧使用呼吸器的確診患者及臥床長者。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認為,目前防疫政策並未引導確診民眾到適當的地方隔離,不少民眾確診後仍趴趴走、傳播疫情,擔心讓疫情延燒更久。

台大醫院回應指出,醫療人員召回政策都是根據政府規定執行,當特定單位主管發現人力真的應付不過來,就會提出申請,希望讓隔離期間的醫護提早返工,院方會提供快篩試劑給願意回到工作崗位的醫護,如果醫護不願意也可請假。

至於急診情形,院方表示,如果急診人力出現缺口,可通報值班護理長調派人力支援,認為不太可能出現2名護理師照顧100名患者的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