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高考延期 北京朝陽區部分停業

  • 時間:2022-05-07 15: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高考延期 北京朝陽區部分停業
上海大規模封控已經一個多月,社會運作和經濟活動大受影響。(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中共中央強硬表態下,中國各地持續將防疫作為第一要務。上海今天(7日)宣布將當地的高考(大學入學考試)延至7月舉行;另外,北京宣布,朝陽區與民生保障無關的服務業全部停業。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上海官方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中宣布,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並報中國教育部同意,上海市秋季高考統考延期到7月7日至9日舉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延到6月18日到19日舉行;初級中等教育畢業考試(中考)延期到7月11日至12日舉行,並取消初中理化實驗考試、外語聽說測試,相關成績以滿分計入學生中考成績。

上海6日通報新增253例本土確診,和3,96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首都北京也高規格防疫。北京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6日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中說,朝陽區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服務業全部暫停營業。朝陽區疫情嚴重,日前已經要求全區居家辦公。

北京官方也宣布,今天起連續兩天在朝陽、豐台和房山等3個區,以及其他4月25日起出現病例的街鎮,展開兩輪區域核酸檢測。

北京6日通報新增45例本土確診,和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