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染疫孕婦胎兒雙亡 指揮中心:初步研判恐是懷孕急症

  • 時間:2022-05-07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染疫孕婦胎兒雙亡 指揮中心:初步研判恐是懷孕急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一名孕婦染疫住院,高燒不退,最後腹中胎兒與孕婦皆不治。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7日)表示,該死亡個案是20歲女性,懷孕30週,有氣喘和貧血病史,3月時打過一劑BNT疫苗,研判死因可能是急性肺動脈栓塞,是懷孕的急症,也有感染新冠肺炎。

新北一名20歲孕婦5月4日送亞東醫院治療,5月6日高燒不退,5月7日凌晨不治。

羅一鈞表示,該個案住案後就開始用瑞德西韋治療,病程變化快速,6日開始有血氧降低等情況,加上胎兒狀況不穩,緊急剖腹產後轉加護病房,胎兒不治,產婦也在隔天身亡。羅一鈞表示,該個案確診後,立刻收治住院,並沒有延誤就醫。

關於目前懷孕36週以上孕婦才收治住院的原則,羅一鈞表示,有接到婦產科醫學會建議,認為部分孕婦可能比較適合居家照護,並非都要去醫院或集中檢疫所。他表示,會再針對孕婦收治原則做調整,由醫師評估是否要住院,不會再以懷孕36週的方式一刀切判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