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2年 台北開齋節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 時間:2022-05-08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睽違2年 台北開齋節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台北開齋節,與現場貴賓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天(8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22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同樂,並準備限量清真寺造型悠遊卡贈送現場民眾,鼓勵大家多用悠遊卡體驗台北便捷交通網。今年活動除精彩舞台表演,更首創草地電影院讓民眾在草地上愜意享受電影,並可走逛超過15攤以上的清真市集,拉近市民朋友與穆斯林文化的距離。

活動開幕儀式,除了柯文哲外,穆斯林國家駐台代表、中國回教協會、財團法人台北清真寺基金會、台灣清真推廣中心等貴賓也共同參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Mr. Zulmartinof表示,感謝北市府持續規劃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讓穆斯林團聚、分享喜悅,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在落實防疫措施下,一起共度美好時光。

柯文哲表示,台北是一座多元價值、族群共融的城市,也是一座勇敢而進步的城市,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前兩年因疫情取消實體活動,讓很多在台生活的穆斯林朋友失望。今年北市府在累積各種大型活動的實戰經驗、並加強防疫措施下,活動得以照常舉行,也希望參與的市民及穆斯林朋友能交流文化、共同歡慶。柯文哲也祝大家開齋節快樂,做好防疫,快樂歡慶。

今日開齋節舞台活動邀請到人氣主持人吳俊星(Agoeng),以及印尼華裔歌手胡利基、葉飛、移工樂團Uniband與印尼國際藝人Fildan Rahayu等人氣卡司精彩開唱。其中,Fildan是當紅的印尼歌手,在Youtube有超過三千萬點閱,雖因疫情緣故無法來台,但仍透過大螢幕與在台灣的穆斯林朋友共度開齋節。另外,今年首辦的「草地電影院」,將室內影廳拉到戶外,民眾在公園綠地欣賞「助守在異鄉」及「隱藏的大明星」兩部精采電影,感受愜意氛圍。

因應疫情,本次清真市集雖取消飲食攤位,但現場仍有超過15個攤位以上展售穆斯林日常生活用品;還有阿拉伯書法、烏德琴教學、穆斯林相關書籍等三項文化沉浸體驗活動。柯文哲也在開幕式後前往體驗阿拉伯書法,並請書法老師寫下「平安」祝福,祈求一切平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心體驗穆斯林文化中的阿拉伯書法,請書法老師寫下平安、喜樂,期許市民與穆斯林朋友平安度過新的一年。(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