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敘利亞1230萬兒童需援助 創內戰以來新紀錄

  • 時間:2022-05-08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敘利亞1230萬兒童需援助 創內戰以來新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敘利亞的兒童已經受苦太久,不應該再受苦下去了。(圖:OCHA官網)

聯合國今天(8日)警告,敘利亞自10多年前爆發毀滅性的內戰衝突以來,如今需要幫助的敘利亞兒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多,但是對他們的資助卻逐漸減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布聲明說:「敘利亞的兒童已經受苦太久,不應該再受苦下去了。」聲明並指出敘利亞境內,以及難民兒童們逃往的更廣泛地區,約有1,230萬名兒童需要幫助。

聲明接著表示:「敘利亞境內有超過650萬名兒童需要援助,這是10多年前內戰危機爆發以來的最高記錄。」

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以來,根據估計,敘利亞的戰爭已造成將近5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敘利亞衝突升級已吸引外國勢力與全球聖戰份子加入內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和北非區域主任霍多爾(Adele Khodr)說:「不論是在敘利亞境內或是在鄰國,敘利亞兒童需要的幫助持續增長。」

霍多爾說:「許多家庭勉強維持生計,包括食品在內的基本用品價格飛漲,部分原因是烏克蘭危機造成。」

聯合國警告,兒童是最脆弱的群體之一,並指兒童受到的衝擊最大。

霍多爾接著表示:「在敘利亞的鄰國,由於政治不穩定和脆弱性,將近580萬敘利亞難民兒童依賴援助,他們的生活充滿貧困和艱辛。」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敘利亞兒童面臨提供援助的嚴重現金短缺。

霍多爾說:「在此同時,人道行動的資金正迅速減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年收到的資金需求不到一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為敘利亞西北部的「跨境行動」提供2,000萬美元資金,以援助當地將近100萬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