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偕民團 籲政府強化租金減稅措施

  • 時間:2022-05-10 13: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團偕民團 籲政府強化租金減稅措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與OURs都市改革組織及崔媽媽基金會,共同呼籲政府強化租金減稅措施。(國民黨團提供)

「租賃條例」修正案12日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審查,國民黨團與民間團體今天(1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強化租金減稅措施,並配套修正「所得稅法」,將住宅租金支出改以「特別扣除額」認列。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現在年輕人購屋難上加難,租房子的比率非常高,據內政部資料,全國最新的租金指數已經來到105.25,是41年來最高點,更是連續11年穩定增加,顯見租屋族負擔越來越重。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指出,現行規定綜所稅每年扣除額以新台幣12萬元為限,約等同於每月僅1萬元,與現實多數租屋族每月租金超過1萬元的現實並不符合,尤其都會區租屋族負擔更高,因此希望將租金扣除額度上限調升至每年30萬元,並配套修正「所得稅法」,將住宅租金支出報稅改以「特別扣除額」認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黨團也主張將租金免稅額度提高至30萬元,並列入特別扣除額。他同時呼籲政府,應適度提高房東的所得扣除額,藉以降低改革過程中來自房東的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