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監委不彈劾陳宗彥 藍放話列黑名單 綠籲尊重監院報告

  • 時間:2024-03-21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1監委不彈劾陳宗彥 藍放話列黑名單 綠籲尊重監院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表示,11位反對彈劾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的監委,都會列入黨團黑名單。(林詠青 攝)

針對監察院以11票反對、2票贊成,未能通過彈劾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表示,這11位監委已列入國民黨團「黑名單」,未來若涉入任何人事同意案,藍營將全力否決。民進黨團則強調,尊重監院調查報告。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過去擔任台南市民政局長時,捲入性招待醜聞。監委立案調查並公布報告指出,從通訊軟體對話紀錄可看出,陳宗彥關切工程變更的時間序,密接他詢問業者「小芸有空嗎」的對話,因此提案彈劾,但會中是以11票反對、2票贊成的懸殊差距未能通過。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連陳宗彥這種「公務人員的老鼠屎」也不敢打,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更點名11位投下反對票的監委,強調他們已列入國民黨團黑名單,未來若涉及任何人事同意案都會全力反對。洪孟楷說:『(原音)這11個監察委員已經被國民黨團列為永久黑名單,永久不錄用,未來他們這11個監察委員再出現到任何人事同意的部分,國民黨團一定會全部否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強調,彈劾案最後沒有通過,尊重監察院的權力分立及調查報告,立委不宜過度置喙。她說:『(原音)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我們都尊重,這個是五院大家的權力分立,立法委員也不宜去過當的置喙。就這個個案,如果就媒體所看,監委投票是2比11,並沒有通過彈劾案,這是媒體的報導,沒有通過彈劾案,但是調查報告我們尊重監察院。』

查案監委王美玉表示,對於彈劾案沒有通過,她「尊重但有些遺憾」。監察院則指出,全案正由台南地檢署重啟調查,進一步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