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證實出現疫情 南韓:願提供人道援助

  • 時間:2022-05-12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證實出現疫情 南韓:願提供人道援助
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KCNA)5月12日發布的這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中,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一場關於應對COVID-19的勞動黨會議。(RT/達志影像)

在北韓今天(12日)首度證實出現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之後,根據韓媒Newsis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已表達願意對平壤提供人道援助。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稍早前報導,在8日收集的採樣中,發現了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毒。

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所有城市和郡將「嚴格封鎖」他們的地區,以防止病毒擴散。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的辦公室今天則表達了提供人道援助的意願。

尹錫悅10日才剛上任,他在就職演說中曾呼籲北韓放棄核武以換取大量經濟援助,並表示和北韓對話的大門仍然敞開。

北韓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官方並未公佈任何染疫案例,但採取關閉邊界等嚴格的防疫措施。這次是北韓首度證實出現COVID-19疫情。

北韓曾拒絕接收由「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COVAX在2月間表示,由於北韓未能安排任何疫苗運送,因此已削減分配給北韓的疫苗劑量。

不過,北韓是否有進口COVID-19疫苗外界不得而知,媒體報導顯示,至少部分關鍵人員,像是邊境管制官員可能已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