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陳時中:持續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支持

  • 時間:2022-05-20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陳時中:持續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支持
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表示,台灣多年來努力爭取參與WHA,如今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提高,肯定台灣對世界衛生貢獻的國家也非常多。 (資料照/中央社)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未獲邀參與。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0日)表示,參與WHA確實很困難,衛福部會持續努力,也會持續爭取理念相近國家的協助。

WHA召開在即,衛福部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政治干擾至今仍未邀台灣出席,衛福部深表遺憾與不滿。由於健康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將於20日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展開醫衛交流行動,並積極爭取與各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

陳時中20日下午則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多年來努力爭取參與WHA,如今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提高,肯定台灣對世界衛生貢獻的國家也非常多,不管是在大會中提案或是各國議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浪很大,但這確實是件很困難的事。他認為,參與國際事務不但要透過自身努力,也倚賴理念相近國家的協助,若能說服越多國家,台灣參與WHA的可能性就越高,衛福部會持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