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保護力研究登美官方期刊 陳時中嘆:該停止不實抹黑攻擊了

  • 時間:2024-02-02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高端疫苗保護力研究登美官方期刊 陳時中嘆:該停止不實抹黑攻擊了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圖:陳時中臉書)

高端疫苗與mRNA疫苗於真實世界中重症與死亡保護效益與mRNA相近的研究,已獲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接受,並即將刊登。對此,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透過臉書長文曝心聲表示,縱然因為疫苗議題讓防疫團隊背負著謀財害命、圖利廠商的不實抹黑長達兩年多,但團隊從來沒有後悔承擔,陳時中強調,研究結果證明當初防疫團隊堅定支持國產新冠疫苗研發與採購,是正確的決定,並呼籲外界該給同仁掌聲,也該停止不實抹黑攻擊了。

疾管署今天(2日)表示,疾管署於2022起在國內進行真實世界疫苗保護效益比較。疾管署今天(2日)表示,結果顯示mRNA疫苗BNT與蛋白質次單元疫苗高端在預防中重症的保護效益皆達9成以上,兩者保護效力相近,該研究已於2022年11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公開向國人說明外,並已在美國國際研討會進行學術發表,也已收錄在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研究數據庫,日前也以提早露出方式刊載於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

無悔堅定支持國產疫苗

由於高端疫苗在防疫期間一直成為外界攻擊焦點,對此,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也在臉書上一吐兩年多來的心聲,陳時中感嘆,疫情期間,台灣國產的新冠疫苗保障了許多國人的生命與健康,但卻因政治因素,持續遭到惡意詆毀,如今高端疫苗保護力的研究將在3月份登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不僅再次讓大家看到國產疫苗的保護力、安全性獲國際認可,也證明當初我們堅定支持國產新冠疫苗研發與採購,是正確的決定。

陳時中指出,根據研究結果,BNT、莫德納等mRNA及高端所製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保護效益較AZ的腺病毒載體疫苗高,且持續時間較長,而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的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事實上,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對於一些身體有特殊情形、部分藥物過敏的民眾來說,更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對於期間紛擾,陳時中表示:「縱然因為疫苗議題,讓防疫團隊背負著謀財害命、圖利廠商的不實抹黑長達兩年多,我們也從來沒有後悔承擔,因為我們心裡非常清楚,不論是為了保護國人的生命,或支持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我們要繼續堅定往前走,往進步、正確的方向走,為了我們熱愛的台灣!」

毫無根據惡毒批評一一平反

陳時中強調,隨著合約公開、60幾件告發案件簽結,相關研究陸續刊登於各大權威國際期刊,過去經常聽到的,國產疫苗安全性不夠、保護力不足、合約30年不公開等不實謠言,以及所有那些毫無根據的惡毒批評,都將一一被平反。

最後,陳時中說,他深以我們防疫團隊為榮,曾經一起為了國家,義無反顧!病呼籲也大家多給辛苦的同仁一點掌聲,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