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是否已達高峰仍待觀察 陳時中:若已是高點 疫情將拖較久

  • 時間:2022-05-21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是否已達高峰仍待觀察 陳時中:若已是高點 疫情將拖較久
疫情是否已達高峰,陳時中21日表示,還要再觀察幾日。(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今天(21日)新增84,587例COVID-19本土病例,已連續4天確診數都維持8、9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是否已達高點仍待觀察,若已是高峰,則疫情會拖得較久,預估要再觀察幾天才會比較明朗。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21日新增84,587例本土病例,較前幾天還少一點,媒體詢問疫情高峰是否延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指揮中心預估疫情高峰可能會落在5月下旬,前天病例數曾達9萬出頭,這兩天則趨緩、降到8萬多,目前陽性率也無大幅上升,整體疫情仍待觀察。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段時間疫情並無暴衝,算是控制得宜,若現在已達疫情高點,則疫情恐會拖較久;若高峰的確診數更多,雖一時壓力大,但疫情延續時間會相對較短。他說:『(原音)以現在的8、9萬到10萬,做為一個高點來看,那疫情恐怕會拖得比較長,如果是到了12萬、13萬的話,那可能一時之間的壓力會比較大,可是疫情延長的時間就相對地短,各有它的利弊。不過,到目前,以這樣的發展而言,我們認為到目前大家合作的情況下,疫情算是控制得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分析,較早發生疫情的幾個縣市,包括雙北、基隆、花蓮,目前疫情持平緩降,而疫情較晚發生的中南部縣市,近來疫情持平或緩升;後續要視疫情狀況,若中南部確診數未增加很多,北部、東部明顯降低的話,疫情就可能持續下降,但要過了本週末才能比較看出整體趨勢。

此外,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之前已公布居家照護的確診個案若有緊急就醫需求,經衛生局同意,可搭乘防疫車隊、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但現在許多確診者的同住親友也都是確診者,因此,指揮中心同意確診的同住親友可陪同確診者就醫,但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避免與他人交談,報到時也要主動告知院所為確診個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